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详细内容

省应急管理厅持续发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省应急厅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应急管理厅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收到了一定效果。

省应急管理厅印发了《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排查和上报工作的通知》,加强对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冶金有色行业领域的线索摸排核查工作,进一步深挖彻查本系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严把监管行业领域行政审批关,深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对是否涉黑涉恶进行重点核实,防止企业被黑恶势力操控,为害一方。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排查是否有本系统工作人员参与其中,将扫黑除恶与反腐、基层“拍蝇”结合起来。

同时,省应急管理厅注重加强部门间工作联动,强化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落实齐抓共管联动机制,加强与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与省公安厅联合制定《山西省公安机关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机制》,明确了工作职责,建立了双向案件咨询制度,分工负责、协助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规范直接监管的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冶金有色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秩序相结合,明确核查重点认真排查。要求严格落实危化品、民爆物品、冶金等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危险化学品、油品和民爆物品管控,防止黑恶势力利用管理漏洞,进行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