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应急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00305-2018-00110 发布机构: 安监局
生效日期: 2018-02-09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晋中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概述

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晋中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暨2017年政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市政办发201741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坚持把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服务转型发展、服务群众、服务晋中经济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重要措施狠抓落实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完善制度,从严把关,提升效率,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市安监局网站发布各类政务信息541占比100%,采取在本单位网站主动公开的方式公开。

从公文和政务信息产生的源头开始,我局就强化政务公开意识,专人核稿签字确定是否主动公开。对工作信息由专人进行录入挂网。从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环节,所有信息的公开均必须经过办公室保密审查,通过的方可公开。

三、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按照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晋中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暨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市政办发〔201741号)要求,及时公开了政务信息、行政审批事项、政策法规等项目;并对领导职能、机构设置进行完善修改。

、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始终把政务公开作为推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晋中市安监局政务公开制度》,并在局网站及时公布生产监督执法信息;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集中展示在我局网站接受社会的监督,起到了较好的效果;在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方面,我局在网站设立了企业信息信用公示栏目,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链接,公布企业违法行为。

、咨询处理情况

无信息公开方面咨询情况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不涉及收费和支出。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时效应进一步加强,特别是监管执法信息需加强时效性;二是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大,群众对信息公开内容关注度不足;是信息管理专业人才不足。

改进措施:一是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二是着力加强公开工作队伍建设 是努力扩大政务的公众参与。

   

  

                                201829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