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应急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ajj-0001-00151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3-05-31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工作动态

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093a6599086e401b8ffe31bbd6daf683.png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落实,5月31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安全生产月”重点安排8项活动25项具体工作,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活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企业一线、贴近职工群众,把“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体现在具体活动成效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通过集中宣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增强公众安全意识;深入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锤炼应急处突能力。要抓住这关键的一个月,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执法、大培训、大演练,掀起安全宣传的“大高潮”,营造社会舆论的“大声势”,实现监管能力的“大提升”和安全形势的“大好转”,为保持全市良好的安全形势营造积极氛围,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市、县安委会负责同志及重点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县应急管理部门班子成员,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后,与会人员一起收听收看了国家、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