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昔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 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安全基础,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6月7日-8日,昔阳县应急管理局集中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c55dd21082f84a7bace38ee951194d90.png

ad******0386b47518ae0a0e760698d5e.png

在红旗街社区,通过在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悬挂条幅,设置安全知识咨询台,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安全意识提升、日常用气、家庭用电、生产、出行等安全常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方法向居民进行详细宣讲,对“电动车禁止楼内充电”、“天然气、液化气使用注意事项”等贴近生活实际的安全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在西大街小学,宣传人员向学生发放了家庭安全知识宣传册和中小学生防灾避灾知识读本,向广大师生宣传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知识、校园食品安全和安全宣传教育知识,并让同学们将安全知识读本带回家,提高家庭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c0877708d16a4ee288c58e7b975dd509.png

a83ce0d2c85348508b4174f1f0fe1860.png

在大寨镇大寨村活动现场,县应急局工作人员向村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用电、用气、出行、自然灾害避险、应急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重点围绕儿童防溺水、电瓶车使用等易发生事故的领域,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

在大寨制衣厂,工作人员向车间工人一一讲解安全生产常识,解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案说法,让工人们更直观地了解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dd******939094c6983aaabc946abfd9e.png

fd9928af5e2f46809b30a2444e312c2a.pn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局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让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