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以赛促练淬精兵 实战比武提技能
——市应急管理局工会委员会举行2023年救援技能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f9a82805d2834bda80e4a09e36f99343.png

5月15日至18日,由晋中市应急管理局工会委员会主办,市应急救援大队承办的2023年救护技能竞赛在寿阳蔡庄水库举行。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介休、和顺、榆次三个中队的40余名指战员将在矿山救援技能、车辆驾驶、综合救援装备操作、森林消防水车、排涝车操作、滑移装载机5个大项18个小项中展开角逐。目的在于培树“全灾种、大应急”理念,以赛促、以全队掀起学技能、练技术、提素质的高潮,唱响“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主旋律,增强各类急救援技能,打造拉的出、打的赢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

       此次技能竞赛举行,是应急救援领域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应急队伍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对专业救援队伍业务水平的集中检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竞赛于5月18日圆满落下帷幕,赛场之上,全体参赛人员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锤炼了作风,最终刘刚、张光耀、(焦伟、卢介平、张光耀三人组)、刘旭飞(2项)分获矿山救护技能、车辆驾驶、森林消防水车排涝车操作、综合装备、滑移装载机一等奖,17名参赛选手在单项科目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