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坚持标准 严格程序 科学评价 以平时考核工作为抓手 积极推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是公务员管理的基础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结合实际制定《晋中市应急管理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试行)》,扎实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政治素质放在首位。把落实《晋中市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试行)》的25条情况,其次是“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人员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工作目标情况以及出勤情况。每季度末最后一周内,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组织考核测评。

注重党组织评鉴。每季末最后一周内,公务员所在支委根据其落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25条情况、参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撰写心得体会、参加讨论、谈心谈话等情况进行测评,并将结果加盖印章报人事科。乡村振兴人员参加党务工作活动情况,由工作队总负责人协调驻乡村所在支部提供报人事科;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参加党务工作活动情况,由所在支部提供报人事科。

突显平时考核占比。平时考核是鞭策公务员正确履行职责,保证完成任务的重要手段,是年度考核的基础,全员年度考核等次=各季度平时考核等次×60%+年终满意度测评×40%。为确保平时考核工作落到实处,成立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组,具体负责每季度考核工作。各科室相互配合,驻局纪检室和机关纪委对收到的投诉举报及时反馈考核组,并对考核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平时考核工作的有序开展。

通过客观公正的考核机制,极大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增强干部冲锋陷阵、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d6e3a3dc910143d1a5be931d9c8a6c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