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部署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专家技术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大对基层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决定5月6日至5月12日在全组织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专家技术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组织专家进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应急救援技能专题讲座组织专家为社区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制定、应急队伍建设等提供技术服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活动由各级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应急、红十字、气象、地震、消防等部门的专家(或业务骨干)开展应急部门负责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政策解读及社区综合应急预案制定专题讲座;红十字会负责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气象部门负责气象灾害常识介绍、社区气象灾害防御指南专题讲座;防震减灾中心负责地震灾害常识、社区防震减灾专题讲座;消防救援队负责社区消防应知应会常识、消防应急救援技能专题讲座。活动主要在已命名的省级和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开展,积极支持社区开展创建。社区参加活动的人员以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化管理人员、社区志愿者队伍为主,结合本地实际也可以组织部分已命名的省级和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