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常书铭视频调度检查全市节日值班值守等工作 压紧压实责任 守牢安全底线 保障社会大局稳定群众祥和过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常书铭视频调度检查全市节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文旅服务等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细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群众祥和过节。市委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鹿建平出席并视频连线各县(区、市)。

在市委总值班室,常书铭通过视频认真查看各县(区、市)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旅游服务、交通运输等情况,对我市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市场管理、应急处突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压实。

常书铭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之后的首个“五一”长假,群众出游意愿强烈,安全防范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牢树安全无小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强化安全是发展基础和前提的理念,坚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节假日值班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文化旅游、特种设备等领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全力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常书铭强调,节日期间,做好旅游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至关重要。要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统筹好节日期间旅游、市场、食宿、交通等方面的管理服务,丰富节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细致服务,满足群众节假日文旅多元消费需求,切实提升旅游业拉动经济和消费的作用。要防范灾害天气,及时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完善会商研判、信息共享、临灾预警、调度指挥等工作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值守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科学高效响应、分层分级处置、有力有序应对,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常书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民生保障,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加强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管,确保节日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安全有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晋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