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2022年危险化学品企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导帮助企业摸清安全风险、找准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自4月开始市应急局组织开展2022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

本次专家指导服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专家入企指导、企业落实整改、监管部门监督”的工作方式抽调工艺、设备、电气、仪表等专业的专家,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照山西省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标准《山西省加油站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标准》对全市24家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每个县(区、市)随机抽查1-2家加油站,帮助企业深入查找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为提升专家指导服务成效,确保隐患闭环管理,此次检查发现的隐患由各县(区、市)应急管理部门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组织专家逐一复查。

目前,24家生产企业、10家加油站的指导服务已经全面完成,共发现安全隐患877条,已整改750条,整改率85%。此次专家指导服务,使企业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各要素有了更深入、更准确的理解,为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持续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企业员工通过观摩学习、和专家面对面交流,大大提高了专业素质和发现消除隐患的能力,提升了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水平。

下一步,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将加强对隐患整改的督促,推动企业加快整改进度,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督促企业根据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报告,全面查找总结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点,制定针对性措施,推动安全管理水平上一个新台阶,推动我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670476865be14eb7a0c75799f31ddaa8.jpg

75d4551511e14f0dbb5c7a4d3117dbc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