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煤监管>详细内容

工作不松劲 打好主动仗 ——市应急局安排全国“两会”后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字体:

 

工作不松劲  打好主动仗

——市应急局安排全国“两会”后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fc039b8b0e6745dab64234836057404e.png

全国“两会”和国家矿山安监局督导期间,晋中市非煤矿山、独立洗选煤行业保持了安全平稳态势。为确保全国“两会”后各项工作不松劲、各类事故不反弹,市应急局于3月22日召开全市非煤矿山、独立洗选煤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县(区、市)应急管理局、开发区安监局分管领导、科(股)长及相关人员共108人参加了视频会。

会议指出,“两节两会”期间安全平稳,但随之而来的复工复产高峰期,需各县级应急管理部门高度关注并采取相应措施。非煤矿山、独立洗选煤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加之国家矿山安监局工作要求严、标准高,都需要市县两级认真思考、采取对应措施有效应对,共同攻坚克难,保一方平安。

会议强调,当前形势下,一要狠抓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内容详细、可操作性强的复工复产方案,全面检查,按照复产流程严格把控,将安责险纳入企业复产审核的重要条件,切实做到“合格一家,复工一家。”二要着手开展专家会诊,今年按照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分解行动方案将开展地下矿山、尾矿库专家会诊。从6月1日至714日我市要对左权、灵石两县所有正常生产的地下矿山逐一进行专家会诊。7月15日至31日对生产运行的尾矿库逐一开展专家会诊三要就《关于加强封闭式储煤(料)场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市政办发〔2018〕53号)进行再部署,要求督促企业按文件要求办理有关手续按要求移送的企业要尽快移送有关部门四要推进开展相关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经常培训,反复培训,做到警钟长鸣,促进强化安全意识。五要利用信息化手段促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利用科学管理岗位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561c0a81bc1741db8e10aa9177570d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