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委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安委办举办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全省各行业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深入开展,提升安全文化建设水平,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12月7日至8日,省安委办在太原举办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及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总结交流我省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经验,进一步夯实全省安全文化建设基础凝聚共识、蓄力聚能,不断奋力开创全省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新局面。


7日,由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赵军带队,在太原铁路局太原车辆段参观学习。在现场,培训班一行观看宣传片,参观装配车间、“小郑讲堂”、企业文化墙等安全文化建设成果经验,聆听太原铁路局太原车辆段多年来在安全文化建设方面的亮点工作,大家仔细记录,并围绕安全文化建设这一中心话题,共同研讨了新形势下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参观结束后,培训班一行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收获了扎实的创建经验,对于安全文化建设创建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今后,将结合参观经验和自身实际,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创建工作,让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再创新局。

8日,省安委办举行全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培训会。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赵军出席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处长祁晓玲主持。

赵军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充分把握安全文化建设的现状,各市县、各级各类企业,主动作为,要对标一流,向高标准看齐,勇于超越,呈现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要持续扎实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活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创建水平、丰富文化载体等方面,不断探索和拓展方式方法,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命名山西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通知》并为2023年命名企业颁发山西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奖牌;太钢集团炼钢一厂等3家企业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省应急厅新闻宣传处沈方剑以《培育安全文化 促进安全生产》为题,围绕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如何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文化建设应注意的问题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开展了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培训。

各市应急局分管领导、科长,省属、中央驻晋企业集团安全部门负责人,获得“2023年山西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企业负责人,省属、中央驻晋企业、各(市)区预创建企业分管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