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委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6日,省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贯彻国务院安委办部署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入分析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做好年底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杨勤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会议强调,要深刻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痛下决心,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扭转被动局面。要组织领导再强化、执法检查再精准、督导巡查再深入、追责问责再严肃,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切实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冬季安全防范工作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山西篇章提供安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