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委会动态>详细内容

丁雪钦出席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转段动员部署视频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6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转段动员部署视频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市)、综改区晋中开发区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转段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丁雪钦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坚持查改并重抓治理,按照“五落实”要求,逐条研究对策,做好上级检查发现问题及排查发现重大隐患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坚持多点兼顾抓防范,全力抓好矿山、燃气、建筑施工和消防、道路运输和旅游、防汛减灾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管服结合抓质效,一手抓严格监管、一手抓精准服务,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痛点、难点问题。要坚持三责协同抓落实,党委政府知责担责,行业部门履责督责,企业主体负责尽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