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委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安委办组织召开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联络人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防风险保安全形势分析及工作部署会议精神,4月11日,省安委办组织13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联络人召开会议,分析研判2023年第一季度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第二季度工作及防范措施。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王天庆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防风险保安全形势分析及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交通、建设、消防、矿山等13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联络人针对各行业领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安全形势和事故原因分析,并对存在的风险问题及下一步防范措施作了汇报。

王天庆听取了各专委会工作汇报,针对各行业形势特点做了简要分析并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我省成立各行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抓好分管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专委会职能作用,牵头抓总,定期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和风险问题,制定各行业领域执法计划,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全面抓好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调研活动,重点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深入基层,广泛调查研究,并分析原因,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措施,建章立制,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