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危化监管>详细内容

关于公布祁县双福加油站等3户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情况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县(区、市)应急管理局:

市局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通知》(市安监办发〔2017〕66号)的要求,对祁县双福加油站等2户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情况进行了审查,认为祁县双福加油站等2户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符合领取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证书的条件,决定予以颁发达标证书。同时,市局在日常抽查检查中,发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晋中销售分公司昔阳河东加油站未按照有关要求运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不具备标准化运行条件,决定撤销标准化证。

取得达标证书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按照国家印发的《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2016)持续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每年应进行一次自评,将自评报告报市、县应急部门。达标企业应在达标证书有效期期满前3个月,


向市局提出申请,重新核发达标证书,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加快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质量和水平。各县(区、市)要加强对标准化达标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其持续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对达标后严重滑坡的企业要暂扣并上报市局撤销其安全标准化证书。对不达标的企业更要重点监管,确保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今后市局在进行安全许可审查时将重点督查企业开展安全标准化的情况。

 

市应急函〔2019〕11号附件(1).xls


 

 

                  晋中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