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危化监管>详细内容

关于对我市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预警系统 建设进展滞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有关县(区、市)应急管理局,有关企业:

按照《晋中市安监局关于印发晋中市重大危险源及尾矿库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安监发〔2018〕8号)和《晋中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推进全市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的通知》(市应急办函〔2019〕21号)要求,结合《全国应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加快建设危化品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的任务要求,即“2019年底要完成应急管理部门与化工园区和危化品生产、经营、仓储等企业的在线联网,实现对一级、二级重大危险源远程实时监管,使重大风险隐患看得见、管得住、可追溯。”。晋中市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建设项目原定于2019年9月底前完成整体建设工作,实现市-县-企业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系统三级联网运行。但从我市系统建设整体进度来看,目前仍有部分企业施工改造进度严重滞后,个别企业项目资金仍未到位,这些情况严重影响到我市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整体进度。针对上述问题,为确保全市系统建设任务能如期完成,市应急管理局决定对建设进度滞后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门约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约谈时间

2019年6月21日上午9:00

二、约谈地点

晋中市应急管理局三楼会议室。(晋中市榆次区环城东路521号)

三、约谈人

范忠孝  晋中市应急管理局  副局长

赵权业  晋中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  科长

四、被约谈人

山西国新和盛能源有限公司、中油华北祁县港盛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中石化山西晋中油库、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石家庄输油管理处晋中站企业主要负责人。

五、陪同约谈人

相关县(区、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科股室负责人。

六、约谈内容

1、被约谈对象汇报本企业重大危险源系统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建设进度情况。

2、约谈领导围绕资金落实、施工改造、调试对接和系统联网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3、被约谈对象针对本企业系统项目建设作出书面承诺。

七、其他事项

1、请相关县(区、市)应急管理局按照通知要求,及时通知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约谈。

2、请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准备,按时参加约谈,发言时间不超过五分钟。

联 系 人:张  伟  185******1042


                晋中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