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帮扶工作获和顺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表彰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中共和顺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对2023年度驻村帮扶工作尽职尽责、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晋中市应急管理局被授予先进帮扶单位,市应急局驻横岭镇调畅村工作队被授予先进驻村工作队,横岭镇沙峪村第一书记魏巍同志被授予优秀驻村干部。

b745f604abcb4ce68829863464653fb9.png

c43436a62c774a1c98301790e7ef2178.png

4c4b04d94e1d4a19b9fd74f9291293aa.png

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应急局高度重视,抽调应急战线精兵强将组成工作队“五天四夜”驻村进行帮扶。局党委主要负责人每年开展2次下农村调研活动,了解农民需求,推进产业帮扶成效。其他分管领导、包村领导、承办部门负责同志均按要求入村进行调研督导,帮助工作队解决了各类生活和工作问题。

2022年以来,共筹措180万元资金用于调畅村、庄里村、沙峪村和内阳村4个帮扶村的产业帮扶,为4个帮扶村各购买了一台旋耕机,建立了爱心超市,并鼓励他们共同成立了和兴农机专业合作社,可以长期为本村和横岭镇提供便宜便捷的农机服务。此项工作在2023年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为农民节省了生产经营性支出60600元的基础上,驻村工作队还积极为村集体争取政策帮扶,共享受政府农机补贴8600元。2024年各驻村工作队将与村支两委密切配合,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帮扶资金,重点开展农机自动化水平提升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