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迅速收心归位 进入工作状态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假期的结束,意味着我们将从温馨惬意的“过年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这就需要我们迅速收心归位,摆脱“春节情结”,及早把心态从节日的喧闹中平静下来,把思想从节日的氛围中收拢回来,把情绪从节日的悠闲中调整过来,“满血复活”地投入到工作中。

春节,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起点。春节假期,于我们而言,既是一种休闲、一种休息,更是一种积累、一种积蓄。“趁着日头好,赶紧晒稻草。”让我们拂去一年的疲惫,带着重新集聚的“精气神”,站上新的起跑线上,切实把思想状态调整好,把欢度长假的欣喜,化作谋事干业的动力;把追求美好生活的憧憬,变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加速档”开局起步,用“快捷键”奋勇争先,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收心归位,就是要坚决杜绝“节后综合症”。广大干部群众都要清醒认识到,春节放假虽然美好,但毕竟有时间“有效期”。假期结束后,总会有“节后综合症”隐隐发作,或是把“不出正月都是年”的观念带到工作中,或是沉浸于节日的舒适自在,人虽到岗心在过年,呈现一副慵懒散模样;或者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 这就需要我们强化自我约束,杜绝“节后综合症”,尽早收心归位进入角色。

收心归位,就是要积极摆正工作态度。忌懒忌庸,从内心深处清醒认识到“休息本是为了更好地工作”,春节长假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民族节日以外,短暂的休息是为了节后以更加高昂的热情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开启新的奋斗征程,彻底摒弃软绵绵、松垮垮、打不起精神、带着过节状态工作的懈怠思想,始终保持着奋斗的姿态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干劲,做好新年工作计划,全身心投入、蓄势待发。

收心归位,就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始终牢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从严格自身上下班纪律开始,自觉走出假期氛围,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过不过节一个样、节前节后一个样、台前幕后一个样,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重新投入工作,深耕细作好岗位职责的“责任田”。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又是甲辰龙年,在中华传统文化中,龙有着勇敢奋进、活力无穷、吉祥如意等多重寓意,寄托着美好的愿景。面对新的一年复杂而艰巨的任务,全市上下要拿出更大的决心和气魄,进一步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保持 “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拼搏奋进,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