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分析煤矿安全形势 安排部署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7日,晋中市召开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7月11日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今年以来煤矿安全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赵建平重要批示精神,通报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并部署下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晋中煤监分局主要负责人剖析近期煤矿事故原因,安排煤矿事故防范相关工作。凯嘉集团义棠煤矿(主体)主要负责人、介休市政府分管负责人、榆次瑞昇煤矿矿长、榆次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相继作了检讨发言。

王建忠强调,认识认清形势,保持头脑清醒。当前我市煤矿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不容乐观,应当深刻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切实以此为戒,举一反三狠抓煤矿安全措施落实落地。紧盯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治理。针对一些煤矿存在的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超能力组织生产等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引起高度重视,通过专题分析研究、跟踪督促治理、从严打非治违等方式,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整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煤矿安全。各级各部门各煤矿企业要贯彻落实《关于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监察的指导意见》和《山西省煤矿矿长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以抓关键、抓记分、抓主体为重点,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企业安全管理基础。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同煤监部门、能源部门和自然资源部门的合作,并建立完善政府与部门内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监管服务并重,坚决防范事故。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化煤矿安全攻坚年活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培训教育“逢查必考”,切实强化煤矿灾害治理,坚决落实严查重处相关规定,通过培训考试、专家会诊等方式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改,鼓励企业主动上报重大隐患并及时积极治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追求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