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县举办2019年危险化学品泄漏 中毒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管控,提高应对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作为“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活动之一,6月19日上午,灵石县在中煤九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了危险化学品泄漏中毒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中煤九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化产车间油库1#粗苯罐发生泄漏导致5名操作工中毒。险情发生后,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上报灵石县应急管理局,同时采取警戒疏散、空气监测、现场急救等措施实施现场救援,拨打119、120急救电话。灵石县立即组织公安局、交警大队、应急管理局、晋中市生态环境局灵石分局、气象局、卫健局等部门赶赴现场协调救援行动,消防大队、灵石县人民医院等部门相关人员火速到达现场,各负其责展开救援。最后事故得到妥善处置,现场警戒解除。在各方的精心配合下,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演练,验证了灵石县及企业相关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灵石县事故应急指挥、配合和协作能力,积累了应急救援实战经验,尤为重要的是进一步促进了灵石县各部门和企业真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