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应急管理局 对太谷、祁县危化企业进行专家会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近期市应急管理局派出专家服务组,对太谷县、祁县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专家会诊指导服务工作。

检查过程中,专家组来到山西鹰鲲科技有限公司、中油华北太谷港源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祁县同力化工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重点对企业安全管理、生产工艺、设施设备、仪表系统、供配电系统、消防与应急管理等6个方面219项内容进行了仔细检查,共发现457问题隐患,其中7条为重大隐患专家组向企业逐一进行反馈,并分别太谷、祁县召开全部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油库主要负责人参加的集中反馈会议。

对于这次专家会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范忠孝强调,一是企业严格按照隐患治理“五落实”要求,不折不扣做好专家会诊发现隐患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对于专家会诊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太谷、祁县应急管理部门要按照市局文件要求统一制作警示牌并悬挂于企业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并督促企业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在本次专家指导服务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预防和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