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 【字体:

e8f423e346e74ea89a18a2b13f323306.jpg

5月31日下午,晋中市召开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统筹推进,防范与救援同步提升,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清单管理、措施落实、应急处置等五方面不断强化,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有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逐步向好。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建忠强调,一是逐级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制定并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尽快启动对介休、平遥、祁县等6个县(区、市)的安全生产巡查,扎实推进今年确定的13项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任务。二是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按照“两个严查重处”要求,扎实开展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护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对防汛备汛工作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三是扎实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认真组织好安全宣传咨询日、跨县域综合应急演练、应急系统“百日大练兵”、全市应急管理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晋安记者行”等12项重点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四是积极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消防、矿山、等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保持常态备勤,在重点行业领域抓紧组织应急演练,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确保高效规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会上,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贺建国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对“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介休市、灵石县政府和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安委会24个成员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煤矿、危化等28家重点企业负责人,阳煤集团、汾西矿业集团公司安监局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危化、煤矿等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