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应急管理局来我市考察危化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1日至22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监察专员许传文带领考察团来我市进行考察,双方就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范忠孝,市局危化监管科室及介休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七台河市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介休市宏安焦化、益达化工、益隆焦化3家企业,现场考察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和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经验介绍,并对风险点、“三个清单”和常态化运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市局监管科室负责人全面介绍了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双重预防机制创建情况。

听取情况介绍后,许传文表示,晋中市坚持行政推动、专家指导、企业创建、全员参与的原则,采取示范企业先行、其他企业跟进的做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了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工作,初步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从创建到常态化运行的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下一步,七台河市将认真做好先进经验的消化吸收,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并继续深化双方的沟通交流,切实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范忠孝许传文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七台河市的参观考察,既是对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也是推动兄弟单位促进交流强化合作的重要契机。今后,我市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合力促进两地安全生产领域优势互补,全面推动安全生产领域合作向深层次拓展,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生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