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晋中市举办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2日上午,晋中市减灾委员会在市城区迎宾南广场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发放资料、现场咨询、模拟演练等方式,集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建国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讲解生动、互动频繁。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地震局、市气象局、晋中红十字会等市减灾委员会重点成员单位设立现场咨询点,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设立咨询台10余个,制作宣传板4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和各类手册10000余份,基本上涵盖了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预防、防震减灾、防风防雷、卫生防疫、应急救护防灾减灾知识同时接受群众咨询600多人次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全市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损失。

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各县(区、市)也同步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