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五一假期安全生产 和应急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通过视频调度手段指导各地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建立了重大节日每日调度机制。按照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晋中市应急管理局建立了重要时间和关键节点视频连线调度常态化机制,并于5月4日下午进行了首次视频调度,听取各县(区、市)“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汇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牢牢稳住基本盘。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安全基础异常脆弱,对此要保持高度警惕,继续抓好“五一”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对节日期间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落实整改,保证节前、节后安全生产有效衔接和无缝监管。二要严格监管执法。认真贯彻落实赵建平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常书铭市长5月1日检查榆次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两个严查重处”要求,通过密集的检查、严厉的惩处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突出重点领域。对煤矿和危化领域要敢于动真碰硬、强化铁腕治患,全力防范系统性、结构性安全风险,并以此影响和带动其他行业领域强化监管执法,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四要做好应急备勤。按照国家和省最新要求,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每月1日值班。重要节假日,应急管理部门领导原则上不休息,业务科室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检查。同时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应急管理队伍、装备器材、救援物资清单和台账,指导督促政府、企业、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实战演练。

市应急管理局在家的处级干部和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