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晋中市举办首届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参与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积极性,检验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成果,近日,由市红十字会、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联合主办的晋中市首届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大赛在榆次举办。晋中蓝天救援队、晋中博爱应急救援队、晋中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来自全市的8支救援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比赛每支参赛队由5名队员组成,设实操、演讲和理论三个环节。在实操环节,队员需根据模拟伤员的实际情况,快速完成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三项等急救工作,理论环节包括红十字会基本知识、初级救护理论等方面,同时各队派出1名选手围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进行救护演讲。

这次大赛不仅是对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成果的集中展示,又是对救护操作技能实际应用的一次现场检验。同时,通过代表队之间的比赛,可以达到“沟通交流话应急、相互切磋促提升”的效果。参赛队员一致表示,要继续努力,刻苦训练,为推进我市应急救护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