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2019年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晋中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2019年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集体观看了河北省张家口“11·28”重大爆燃事故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当前和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贺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我市危化行业具有大型企业数量多、工艺复杂、安全风险高等特点,加上机构改革期间容易造成责任悬空、工作弱化、监管缺位,更由于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给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带来极大压力,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树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到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明晰思路,突出重点,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围绕薄弱环节抓监管,围绕企业本质安全抓落实,围绕提升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做文章,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在机制上筑牢安全生产堤坝,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三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灵魂,落实责任是安全生产的根本。强化使命担当,逐级压实责任,做到履行责任到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突出严字当头、严查重处,做到监管执法到位。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按照隐患治理“五落实”要求,做到整改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规定,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责任倒查机制,做到问责追责到位。

作为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3月29日,省应急管理厅专家会诊组一行7人对山西省焦炭集团益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家会诊,与会人员全程参与并观摩学习。通过核查企业现场和资料,专家组提出50余条整改意见,均由介休市应急管理负责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市应急管理局、介休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监管科室全体,各县(区、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和监管科室负责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烟花爆竹批发企业民爆企业主要负责人中介机构负责人相关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