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委会动态>详细内容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周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省领导要求,2月20日下午,省安委办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周调度会。省政府副秘书长车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启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会议精神和2月20日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各市各部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制定印发情况和近期雨雪天气情况,就近期雨雪冰冻天气交通和农业安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元宵节社火表演活动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抓实抓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交通、农业、应急、公安交管、消防等部门要及时组织会商研判,加强统筹调度,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有效应对本轮灾害天气,安全责任要落实到人,加强物资储备,做好各类救援队伍应急准备,确保遇有情况快速响应、高效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公安、消防、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扎实抓好元宵节期间社火活动安全,严把审核关,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压实承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对综合性游乐场所的安全检查,确保各类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全面落实安全检查、人员疏导、秩序维护等安保措施,坚决防止人员过载和人流对冲,切实守牢安全防线。要紧盯煤矿、化工和工贸行业,切实抓好工矿企业复工复产,绝对不允许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企业组织生产,对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反馈的问题,要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