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委会动态>详细内容

2019年全市防灾减灾救灾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应急管理部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灾情报送和灾害救助工作能力,9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全市防灾减灾救灾专题培训班,各县(区、市)应急局分管领导、有关业务股室和乡镇(街道)灾情信息员以及市局相关科室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市应急局副局长马海山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刻领会防灾减灾救灾培训的重要性,从履行职责的需要、解决问题的需要、提高能力的需要三方面把握;二要做好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着力打造灾害信息员、应急救援队伍、专家等“三支队伍”,健全灾害监测预警、灾情会商研判、救灾物资调配、引导社会参与等“四项机制”,统筹防、抗、减、抢、救等“五个环节”;三要严肃认真对待防灾减灾救灾培训,从珍惜机会专心学习、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严明纪律树好形象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此次培训班是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首次举办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专题培训,邀请了省应急厅业务处室同志进行授课,从灾情管理、信息报送、应急响应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讲解,重点对国家防灾减灾救灾法规政策、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自然灾害统计制度等内容进行解读,详细讲解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使用方法,确保每名参训人员都能掌握灾情报送的基本技能,切实提升我市灾情管理报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