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委会动态>详细内容

王建忠出席全市煤矿“总工程师话安全”活动——夯实安全基础 全力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发挥总工程师在煤矿安全生产技术管理中核心领导作用,提升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8月20日,我市举办了以“健全技术体系、夯实安全基础”为主题的煤矿“总工程师话安全”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出席并讲话。

活动中,煤矿总工程师代表围绕总工程师地位和作用、加强技术管理和重大灾害治理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王建忠指出,开展全市煤矿“总工程师话安全”活动,是全省煤监系统围绕抓住“两个关键人”促进煤矿安全生产的具体举措,各县(区、市)、各煤矿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健全以总工程师为核心的安全技术管理体系,有效发挥总工程师行业内技术专家分析和解决重大技术问题的作用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总工程师履职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到位,全力做好煤矿安全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专项整治;要加强技术和现场管理,强化安全监管检查执法,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全力夯实安全基础,严防事故发生,不断提升我市煤矿安全生产水平。

(郭娟)

来源:晋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