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委会动态>详细内容

培训全覆盖 能力再提升——晋中市应急管理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市、县两级组织领导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6月30日,市安委会和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全市应急管理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榆次开班,各县(区、市)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应急管理部门班子成员,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科级以上干部,以及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300余人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3天,期间应急管理救援领域知名专家刘德政教授,就突发事件处置中的抢险救援应急指挥作专题讲座;省政府总值班室主任杨继恺,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应急预案、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方面作精彩讲解;市森林公安分局局长薛立祯,紧密结合我市森林防灭火实际,由点及面、从理论到实践,以其独到的见解赢得掌声阵阵。此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防汛抗旱、煤矿安全监管等多个专题讲座,都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通过培训,要求学员准确把握工作新要求、新任务、新问题,提升总体把控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协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实现无急可应、有急能应目标

    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大、任务重,需要更多懂业务、会监管、素质高的专业型人才。培训现场,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大家将以这次学习为起点,切实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坚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