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委会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晋中市在城区迎宾南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30余家部门和企业,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现场解答、实物演示、分发资料等形式,集中宣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关注安全、支持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制作宣传展板6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2000余名群众接受教育。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市安委办将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重点抓好主题宣讲、现场活动、应急演练和警示教育、“三晋安全行”4个活动主题,同时牵头组织“安全生产大讲堂”、“煤矿安全专题研讨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应急演练、大练兵等12项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当天,各县(区、市)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也同步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