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委会动态>详细内容

赵建平就贯彻落实全省“三个专项行动”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4日,在晋中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三个专项行动”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立即召集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对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三个专项行动”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市“三个专项行动”和做好清明特险期防火有关工作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副市长郭建文、郝向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在全省会议上,赵建平就我市有关情况作了汇报。他指出,晋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骆惠宁书记、楼阳生省长关于开展“三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批示要求,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结合晋中实际拓展为“七个专项行动”,坚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统筹推进,防范与救援同步提升,全面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一是提高站位,做到早部署、快行动。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加强深督细查,市县党政班子领导带队督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深挖问题,铁腕治患;坚持严处重罚,主动防范重大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倒逼责任落实。二是突出重点,做到严防范、重整治。以排查高陡边坡隐患为重点,抓好地质灾害防治;以野外用火管控和秸秆禁烧为重点,抓好护林防火;以煤矿安全风险防控为重点,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持续加压,做到建长效、保安全。从责任再强化、整治再深入、机制再完善三个方面加压加力,全面提高安全风险管控化解能力和水平,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深入贯彻上级要求、切实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赵建平指出,开展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针对会议指出的问题,要对照我市实际,及时调整、修正安排部署,进行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化解。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特别是楼阳生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市县层面落实落细。

    赵建平强调,各级各部门对“三个专项行动”要进行再强调、再警醒,推动工作再砥砺、再压实,坚决守住不发生火灾和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一要尽职尽责、从实从细,市县乡承担护林防火任务的领导和部门清明节一律在岗在位,紧盯上坟祭祖带来的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二要严防死守、动真碰硬,把“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村包坟头”的责任制落实到位、兑现到位。三要强化督查、及时反馈,市县两级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开展巡回督查,重点关卡坚决落实好“三个严禁”,对所发现问题、短板和缺失,及时纠正、及时整改。四要落实责任、确保安全,抓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工作和责任衔接,守住“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底线,把各项安全职责落到实处,坚决杜绝责任落空的现象发生。五要强化问责、及时问责,对因不负责任、不履责、不作为而导致发生问题的单位和责任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及时提级问责,让“四铁”的措施“长牙带电”。